微末星尘

( ´◔ ‸◔`)

【乔王/第71天】春暖花开(1)

  王杰希第一次在网游里遇见乔一帆的小号时就认出他来了,不是因为一寸相思这个颇能让人联想的ID,而是因为乔一帆当时就开着语音

  一寸相思:不用谢,叫我一帆就好了。

  战斗法师:一帆哥好厉害!等级这么高的怪我还是第一次见!

  一寸相思:额,他们不是怪啊,是玩家。

  战斗法师:啊?他们不是哥布林吗?

  一寸相思:不是……只是长的有点像哥布林的玩家……

  战斗法师:哦!看错了!我刚玩这游戏!

  一寸像是:萌新啊,你还这么小,不要在野外乱跑。

  战斗法师:嗯!一帆哥带我去下副本行吗!

  一寸相思:可以啊。

  少年温和又熟悉的声音充满了真诚和自信,这让王杰希不由得想起不久前看见自己还有些羞怯仿佛还是自己手下小队员的乔一帆,不禁开始反省自己在别人眼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

  一寸相思:牧师一起来吗?

  战斗法师:当然啦!他是我哥哥我的绑定奶!

  一寸相思:那你真幸福。

  战斗法师:我倒不觉得……

  他们说的牧师就是王杰希的小号,才30级,ID就叫牧师……那个叫战斗法师的战斗法师是他刚初中毕业的小堂弟。小堂弟结束中考修罗场后浑身亢奋整日说着要去这里玩要去那里玩,叫苦不迭的七大姑八大婆经过三天三夜的商议,最终一致同意把小朋友打包丢给了同样在夏休的王杰希,至于王杰希本人愿不愿意,那不重要了。

  小堂弟带着两条内裤就兴冲冲地奔到了王杰希自己的公寓,他知道自家哥哥玩游戏特别厉害,他长这么大除了超级玛丽就没玩过其他的游戏,所以这次说什么也要让哥哥带自己装逼带自己飞。而王杰希看着满屋子乱蹦活像一只哈士奇的弟弟,最终一句话也没说出来,默认了他搬进来的事实。小堂弟草草看了几眼荣耀的职业介绍就选了看起来酷炫到不行的战斗法师杀进游戏,王杰希手里有一把满级魔道学者卡,然而目睹弟弟在怪堆里被啃得死去活来后,他放下了手中的扫把,默默买了一张卡选了牧师。反正陪弟弟打怪升级而已,拿牧师划划水也不错。小堂弟第一次玩网游,有点虎。副本里喜欢撒腿往怪堆里冲,野外时喜欢向人堆里钻,一个圆棍舞拉一圈仇恨,王杰希换了牧师也还是没摸到他的衣角他就跪了,久而久之王杰希就不想管他了,他觉得就是方士谦来了也救不回来,干脆放弃了,于是小堂弟艰难的升级又死到掉级,开始漫漫又艰辛的荣耀之路。

  他们遇到乔一帆的那天,小堂弟刚升30级,王杰希带着他去野外练级区,突然他就冲到一群满级玩家跟前二话不说就是打,乔一帆刚帮兴欣公会抢完野图boss,看见2个小号被一群高级号围殴还以为发生什么恃强凌弱的事件,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一人打跑一群,然后就有了开始的那幕。

  王杰希本人没有开麦也没说话,不过他跟小堂弟是坐在一起的,小堂弟开着麦一路叽叽喳喳跟乔一帆说着话他也全都能听见。

  战斗法师:大哥!你好厉害!求抱大腿求带我飞!

  一寸相思:不是大腿啦。你们还太小了,别乱跑跟在我后面。

  少年温柔的嗓音隐约带着阳光的笑意,他带着两个萌新去了埋骨之地,细细地讲着荣耀游戏的玩法,副本打怪技巧,常用团队组合还有战斗法师初级技能的运用。虽然队里牧师一直没说话,他也心细地提醒着到哪里躲怪,还有不同回复技能的区别。小堂弟还不知道职业圈,他也只是听家人说自己哥哥玩游戏很厉害,却也不知道哪里厉害。而这几天亲哥表现不给力,自己死去话来升级艰难,游戏体验极差,反倒是这个半路的大哥牛掰兮兮地,一把太刀披荆斩棘还能给自己加buff,顿时崇拜的不得了。他一直在乔一帆身后大哥大哥地叫着,扭头还在王杰希耳旁吹嘘着我大哥天下第一。王杰希的视线从左手端着的手机屏幕上移到游戏界面,淡淡瞥了一眼勤奋砍怪的小阵鬼。他懒得纠结到底谁才是你大哥这种问题,他干巴巴地说了句“哦,是挺厉害的”就继续玩俄罗斯方块了。

  战斗法师:是吧!我32级了!大哥6666666666

  然而那边正在切boss的阵鬼突然顿了下。

  一寸相思:刚刚是牧师说话了?

  战斗法师:是啊。别理那个衰人,他一边玩手机一边玩荣耀,一点职业道德都没有!要不是有大哥你我肯定早死了!

  一寸相思:……他的声音,好像一个人。

  战斗法师:谁啊?

  一寸相思:名字的话说了可能你不知道,总之是一个对我来说比较特殊的人。

  小阵鬼接着挥刀切boss,王杰希看了会屏幕上那个“特殊的人”,没再继续说话。小堂弟凭着人类八卦的本能问了一句

  战斗法师:谁啊谁啊?你媳妇吗?

  屏幕两端的成年人都石化了,王杰希用眼神飞了弟弟一眼然而没被看见,过了半晌电脑那端传来乔一帆有些莫名奇妙的笑声。

  一寸相思:哈哈哈怎么可能,这声音一听就是个男的好不好!话说我这次是来帮我们公会抢野图boss的,之后可能不会经常来这个区,你们来加公会吧,我们兴欣对新人很友好的。

  战斗法师:好啊,怎么加?

  一寸相思:等会出本了我带你去,牧师也一起吗?

  王杰希听到点名后头也没抬,单手打了一行字。

  牧师:不去,我喜欢微草。

  一寸相思:诶你知道职业选手?微草很好啊。那你们是一起去中草堂吗?

  王杰希还没回话,小堂弟又发现新大陆的嚷嚷开了。

  战斗法师:职业选手是什么?

  一寸相思:职业选手是玩荣耀最厉害的一群人,我刚说的那个人就是其中之一,是最厉害的魔道学者。

  战斗法师:这么厉害?大哥你肯定是你这个职业最厉害的人吧!

  乔一帆早听出这是个孩子,而且还是个多动症多半没脑子好忽悠,不过跟兴欣传统不要face不知谦虚为何物不同的他只是轻轻笑了下。

  一寸相思:哪有,还差得远呢,这个职业最厉害的职业选手叫李轩。

  小堂弟很快就回问,李轩是谁啊?随后转头看向自己据说游戏经验丰富见多识广的哥哥。王杰希抬起一直沉迷在俄罗斯方块的头,瞟了眼屏幕,悠悠地第二次开了金口:李轩?没听过,不知道。

  战斗法师:我就知道!我大哥是最厉害的!你太谦虚了!

评论(1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